【考试】2024年上半年国才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1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研发,其“立足中国、沟通世界、服务职场、推动教学”的理念,得到各行业、各类别用人单位的认定。

2024年上半年国才考试将于6月1日、6月2日举行,本次开考科目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笔译)、国才高翻(交传)、国才高翻(同传)。现将本次考试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考范围:所有在校本科、硕士学生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5月6日

      三、考试时间与科目:


      四、考试形式: 线下机考,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国才高端和国才高翻采用居家网考形式。

      五、考试地点: 南京审计大学,考区选择“南京市浦口考区

      六、报名方式: 登录国才考试官网 etic.claonline.cn 进行在线注册、报名及缴费。

      七、具体通知和相关考试任务解析参照国才考试官网

      八、报考福利:针对我校考生,将享有如下助学政策:

      1. 报考中级及以上级别可获得国才备考辅导用书一本(请报名成功的同学务必加入国才考试备考QQ群:131036392,关注群内通知,后续辅导书领用等相关通知将会在群内发布);


      2. 优秀考生可获得等额报名费现金抵扣券,用于报考更高等级;

      3.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省赛及国赛晋级机会: 为鼓励更多学子参与,提供更多参赛机会,2024“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将特别设立国才考试外卡赛通道,获取外卡赛名额的选手直接晋级省赛或国赛,不占用学校原有的参赛名额(详细政策以赛事通知为准); 

      4. 免费在线模考系统:作答界面百分之百还原真实考试,考生可用电脑端进入国才官网(etic.claonline.cn),在菜单栏【备考国才】-【在线模考】中使用,通过模考提前了解机考形式、熟悉机考操作;          5.   

      5.国才备考直播:邀请国才培训师聚焦能力、拆分任务来解析国才考题、指导备考方法、讲解答题思路,考生还可以在直播过程中提问,与培训师实时交流,观看直播请关注: B 站“国才君” 和“国才考试”视频号;

      6. 免费国才备考营:加入国才备考体验营,国才小助手带你每日打卡学习,更有机会领取国才核心词汇手册等多重福利。 详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 QQ 群号 719656423 加入(如群满请在“国才”公众号里回复“体验营”,即可获取新群号)。

 


      九、常见问题:

      1. 报考国才考试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国才考试对报考人员的学历、职业、学校、专业、年龄、国籍等均无任何限制。考生可以自由选择报考一个或多个科目, 无需逐级报考。

      2. 国才考试通过率、通过标准及大致难度是什么?

      国才考试为标准参照性考试, 不设置通过率。考生成绩只要达到相应等级标准,即可获得该等级证书。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的考试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者,方可获得证书。国才高翻的考试成绩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成绩达到基本合格及以上者,方可获得证书。

      各科目成绩等级与分数的对应(注:优秀中的最高分即总分)

      初级:合格 140-159,良好 160-189,优秀 190-220

      中级:合格 180-199,良好 200-229,优秀 230-260

      高级:合格 220-239,良好 240-269,优秀 270-300

      高端:合格 280-299,良好 300-329,优秀 330-360

      高翻:基本合格 300-314,合格 315-337,优秀 338-360


国才考试与国内外英语考试的对标

 


                                       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