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南京审计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在南京审计学院外语系基础上成立的。南京审计学院外语系成立于2001年,同年招收第一届英语专业学生,同时承担全校公共英语教学。2008年成立外国语学院,由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组成,招收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和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学生。2014年,学校院系重组,英语系、商务英语系与对外汉语系合并成立文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单独成立教学部门。2018年,因学科发展需要,再次成立外国语学院,与大学外语教学部合署,依托大审计平台,整合审计行业资源,开始对英语专业进行改造升级,打造英语(涉外审计)专业。2020年,原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和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停止招生,改造升级后的英语(涉外审计)专业实现首次招生,着力于培养英语+审计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学院概况

        南京审计大学外国语学院下设英语语言文学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要负责英语专业(涉外审计)人才培养和全校公共外语教学工作。首届英语专业招生可追溯至2001年。近二十年来为学校、外事外贸部门、国际商务公司、政府及行政事业单位等输送了大批外语人才。南京审计大学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语言文学学校重点建设学科1个,共有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外语教学与实践、国别与区域研究等五个学科方向。学院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第一层次)1个。近5年来,学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二十多篇,获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11项,市厅级项目18项。

师资力量

        外国语学院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良好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和专业的语言实验室。现有专任教师5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7人,博士(含在读)19多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者访学经历。现已形成一支业务水平高、爱岗敬业、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