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词汇学习经验交流会暨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提升学生英语词汇学习效率,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做好准备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竞北101举办主题为“大学生英语词汇习得与学习策略”经验交流会,并为第四届“外研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动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专任教师杨义华、杜佳以及该项竞赛上届国家二等奖获奖同学盛遵锴等参加交流会,分别就外语学科竞赛、词汇学习方法和大赛流程、比赛心得等进行讲解指导与交流全校有意向参加此项竞赛的同学们参与交流学习。

钱永红首先对我校在外语学科竞赛中的表现进行回顾,并就如何有效准备词汇大赛提供实用的技巧并为第四届“外研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动员。杨义华通过介绍词根辨析、语音联想等记忆方法,帮助同学们构建更为高效的词汇学习体系。杜佳详细介绍大赛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同学们能够有的放矢地进行备赛。最后盛遵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备赛经历,为参赛学生提供宝贵的竞赛经验

  学院一向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学生语言学习能力素质提升,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学到的知识掌握了技巧并能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外语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学院也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促进交流,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学们将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