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南京审计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南京审计大学成功举办了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校园选拔赛。这场辩论盛会全程线上进行,为热爱英语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成为展示校园文化生活的一大亮点。

本次选拔赛吸引了众多南审学子的热情参与。预赛阶段,二十支辩论队伍就与校园生活和社会热点相关的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辩手们就大学生活态度、人工智能写作、校园竞争现象以及“搭子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展现了他们出色的英语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在一系列紧张刺激的线上对决后,多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选手们的表现更加出色,辩论水平和议题理解都达到了新的高度。最终,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围绕“我们对短视频流行的看法”这个与时代息息相关的议题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辩论。正方论证了短视频的普及性、信息传播便利性以及娱乐多样化等积极影响;反方则针对内容质量不一和沉迷问题提出了有力的反驳。双方辩手在在线上平台上进行了精彩对决,使比赛充满了悬念和吸引力。最终,董星雨和孙溪彤凭借卓越的表现荣获冠军,并赢得了评委和线上观众一致的好评。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更加深化了他们对社会现象和时代议题的理解与认识。线上比赛形式展示了南审学子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精神和适应能力,同时也反映了现代科技对教育方式的深远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们功不可没。他们的无私奉献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为选手们营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展现了南审学子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

展望未来,南京审计大学将继续举办更多高质量的英语辩论赛事,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促进交流与学习。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探索线上教学的潜力,推动校园英语文化的蓬勃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2班 王佳慧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