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学习】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1

近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3 月 20 日,外国语学院通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工党支部学习和全体教师集中学习等形式,结合学院当前事业发展实际,以重点发言、集体研讨、传达学习与视频观看等方式,多层面、多载体、多形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与交流。

当天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心425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总支书记钱永红作传达学习并主持,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与学院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并契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巡察整改工作,以学促建、以察促改,推进外国语学院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副院长(主持)张薇和大外部主任助理梁君作学习交流发言。

下午,学院分别召开了学院大会、教工党支部会议和系部工作会议。依托党支部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坊平台,在部署开展新学期学院、党支部、系部各项工作的同时,通过视频观看、传达学习、集中学习的形式,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大会上,钱永红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学习报告,以2024年全国两会报告主要内容、学习金句、总书记两会强调的关键词为主要内容进行领学,并部署学院“党建+业务”“外语+审计”双融合特色党小组行动计划,以此增进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研习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服务质量。张薇结合两会精神学习与学院事业发展实际,就当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翻译专业硕士点申报、法语新增专业开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在大会上做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当前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对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勉励全体教师继续攻坚克难、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提升自身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作贡献。梁君则结合今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要任务,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落实各项工作做精心部署,希望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奋楫扬帆,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三下团组的新闻视频,教工党支部、系部组织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各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具体工作发表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愿意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