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外国语学院举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院教学发展,提升本科专业水平,外国语学院于1227日中午在文心楼425举办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助理梁君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和科室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此次座谈会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莅临我院,就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薇向束定芳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和目前的一流专业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在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与审计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探索,以及积累的一系列成果。

束定芳教授对学院的前期工作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外国语学院在未来应突出专业建设的独特性,追求不可替代、不被取代,优化现有学科体系,建设更具特色的英语(涉外审计)本科专业。此外,束定芳教授就开发和培育特色课程、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与会教师代表与束定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对束定芳教授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诚挚谢意,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和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她还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交流,不断汲取先进经验,努力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体系。

本次座谈会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完善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产出更多优秀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为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瑾宜、张嫣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