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巡学】巡察组巡学指导外国语学院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心425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主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内容和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人员参与学习研讨。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曹惠琴和巡察组成员马洪勋参加巡学旁听并做学习指导。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从首先从重温倡议初心、回顾历史成就、总结宝贵经验、提出八项行动四个方面对习近平主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进行了领学。

学习研讨环节,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薇和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助理梁君分别从学科建设与规划、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及利用外语优势服务审计大平台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钟文、龚爱华等从系部的党建与系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业务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分别展开研讨和交流发言。

曹惠琴、马洪勋参加巡学旁听,并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深入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钱永红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规划,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切实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于专业优势,积极与主流学科嫁接融合,努力讲好中国涉外审计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用高质量成果助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