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与机制建设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25日下午,为推动学院教学、研究和产业合作之间的紧密关联,以实现更高水平的协同创新,外国语学院在文心楼425举办了一场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与机制建设”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蔚教授、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丹弟教授等作为校外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此外参加论坛的人员还包括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各科室成员和骨干教师代表该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助理梁君主持。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薇从学院发展概况、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培养特色和人才就业七个方面全面系统的向受邀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基于“英语+审计”教育理念的智能涉外审计人才培养目标。提出学院下一步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江苏创新高质量发展需求,通过“蓄力、借力、聚力”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和金课课程团队建设四项基本举措。

三位专家高度认可“外语+审计”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思路,对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蔚教授认为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紧密结合优势专业,发挥特色,并提出要加强卓越师资吸引力,争取更多资源助力学科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丹弟教授提出“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学院在打好“审计”牌的同时要在英语语言文学基础上彰显特色,以编写丛书为抓手,建设模块性的“英语+审计”课程,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教授充分认可学院发展的四个举措,强调学院发展要凝练特色,同时指出专业发展要守本,不背离自身特色定位。

论坛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论坛为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贯通、切实为外语学科与专业创新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提供了重要思路。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与机制建设,注重产学研一体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就业和社会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与机制建设的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南京审计大学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借鉴。学院将秉持创新精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