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文心425开展本年度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一要始终坚持一切高质量发展为了师生的理念,以学院发展带动学院师生发展,确保让师生共享一切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增强师生获得感与成就感;二要坚持一切发展依靠师生,将师生发展与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通过成就师生发展推动学院总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真诚地关心帮助老师,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师生的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政策保障。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薇谈到,外国语学院要结合师资梯队结构现状,探索以教师发展为中心,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一是拟实行学科方向带头人制度,发挥方向特色优势。二是拟打造成果攻坚团队平台,对标产出标志性成果。

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助理梁君指出,高校教师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培养人才。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服务,我们可以更好地履行教师的使命,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习为外国语学院奠定了学院“以教师发展为中心”和“以学生成才为中心”的工作方向,强调要号召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保障申硕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顺利推进,保障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任务的推进,只有学院发展了,每一位教师才能真正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形成“人人为学院”“学院为人人”的良性循环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