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6月20日上午在文心楼425开展本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落实好科教兴国战略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实际工作,要遵循人才培养的规律,树立品牌意识,在涉外审计人才培养上深耕细作、细针密缕,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着力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打造高质量省级以上的标志性成果。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薇指出,外国语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应坚持整体布局,综合谋划,全面发展,将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统一起来,实现学科建设的一体化,通过整合校内外优势学科资源,实现建设的协同化。

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助理梁君指出,高质量发展意味着要充分认识到学科交叉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稳步推进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用发展的眼光,下持久的功夫,科学开展工作。

本次学习为外国语学院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伟业奠定了理论基础,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将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保障申硕任务和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的顺利推进,将学院的发展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