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镇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9日到20日期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赴江苏镇江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新征程”党日活动,寻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追忆血与火的岁月,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激发全体党员奋力拼搏勇于奉献的新征程创业干事热情。

        全体党员教师首先参观了位于茅山的新四军纪念馆。80多年前,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新四军挺进苏南敌后,开创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在韦岗打响了新四军抗日第一枪。苏南抗日根据地雄踞江南,虎视京沪,屏障江淮,拱卫浙皖,为夺取全国抗战最后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全体党员打卡红色地标,追寻英雄足迹, 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深刻感悟到了铁军精神的内涵,即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强调,铁军精神是我党我军的宝贵精神财富,进入新时代,铁军精神仍然具有超越时空的强大生命力。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把铁军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让铁军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西津渡附近的镇江博物馆以及历史悠久、文化丰厚、古迹众多的西津古渡,感受了镇江的城市文化、对外文化交流和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

        通过学习和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奋斗的事迹,系统全面地了解新四军成立、开辟和建设苏南根据地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教师感受了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全体党员还利用参观的间隙,在草坪席地而坐,开展了主题为“掌党建之舵 划外语之桨 扬审计之帆 启航新征程”的“党建+外语+审计”一体化融合创新发展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一个重要环节。老师们在旷野之下,敞开心扉,共话发展,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以过硬的党性修养、牢固的思想底线,扎实的专业水平,深入体验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身学校“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和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四十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