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外国语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座谈会暨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进母校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引导校友关心母校发展、为毕业生访企拓岗,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专业协会在文心楼425会议室开展了一场温馨的校友座谈会暨访企拓岗活动。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外国语学院校友有章健、李道勤、于先军、张伟、沈子博、匡晨阳,外国语学院专业协会主席高夏夏、各部负责人以及即将毕业的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丁燕卿作为校友们的任课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专业协会主席高夏夏主持。

        会议开始,高夏夏对参会校友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们给予母校的关心与祝福表达了诚挚感谢。座谈会气氛融洽,参会学生在这次座谈会中认真聆听,与校友们积极交流,获益匪浅。  

        在会议中,六位校友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多方面切实建议。其中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在学习方面,校友们表示英语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专业。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应当将英语视作一种考虑问题的思维和伴随终身的内在特质,积极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并充分利用英语这个独特优势,为自己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生活方面,各位校友坚持“反焦虑”,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好各个阶段的事情,并在努力的同时认清追求方向,从容不迫走好人生每一步。

        在就业方面,校友们指出,工作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专业,更重要的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鼓励同学们大胆试错、保持学习、培养情商、拓展技能,激发工作的无限潜能。校友们热情支持母校的“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主动表示愿将自己创办的企业提供给在校的学生作为实习或者就业的资源,助力母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聆听完校友们精彩的发言后,参会学生都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在学生提问环节,参会同学踊跃发言,围绕考研、人际关系、社团工作处理等方面向校友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并得到了真诚的解答。

        本次座谈会也在同学们热烈的反响中迎来了尾声。丁燕卿老师回顾了校友们当年在校的情况,对校友们积极配合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答疑解惑以及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到四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来,常回母校看看。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加强与在校学生和其他校友的积极互动,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做好“传、帮、带”。

        座谈会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与校友合影留念,并邀请校友们录制祝福母校四十周年校庆的视频。



文字来源 | 游丽亚 丁燕卿

图片来源 | 尚 洁 游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