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于2023年2月16日上午9:00在文心楼425召开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督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校督导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祝遵宏等到会督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民主生活会之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按照《南京审计大学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制定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聚焦主题,严格把关,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外国语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学院领导班子通过设立意见箱,开展座谈会和个别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钱永红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了学院深入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查摆问题。她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剖析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及具体的整改措施。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情况,并就今后工作中需要努力和改进的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钱永红、江振春、张薇分别紧扣主题,按照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个人发言,查摆问题,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政治能力和政治方向、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情况、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全体领导班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互相批评,开门见山地指出了班子成员在维护学院稳定局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得不足的地方,直面问题,提出了在人才引进、科研激励措施等需要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均表示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祝遵宏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问题精准深刻,务实有成效。他建议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彰显优势、凝练特色,在外语与审计嫁接上寻找突破口,为中国审计事业做贡献。

        裴育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有谋划、有重点、有节奏地开展,做到创新思路、加强研讨、清晰定位,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课题为抓手,带动科研成果的产出,实现教师个人发展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相适应,把学院的事业推上新台阶。

        最后,钱永红总结了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她认为,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坦诚交心,互相提点,在外国语学院事业谋划与发展方面达成了很多新的共识,取得了较好的会议效果。她代表班子对两位督导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奋斗,落实整改,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建设高水平一流特色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