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7504

      近日,2022年下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成绩揭晓,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是评价新时代人才国际传播能力的“行业标准”,得到越来越多企业与公司的认可。

      我校本次参加初级考试28人,通过率高达100%。其中优秀12人,良好15人,优良率达96%。中级考试26人,通过率88%,其中优秀1人,良好14人。听说读写各项成绩均分都高于全国平均分。

      2022年外国语学院《职场英语》教学团队深入研讨,在原有课程中融入国才考试先进理念,开设了《国际人才职场英语》课程,既丰富了教学案例与实践素材,也为学生参加国才考试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通过开设国才考试备考辅导课程、组织相关讲座等积极传播国际人才培养理念,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