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我院与多家单位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1

12月1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法悦德(Freude)、南京飞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主要领导代表莅临我院,洽谈与我院建立校企合作相关事宜。院长江振春、党总支书记钱永红欢迎各位到访领导,并就相关合作事宜开展洽谈。

江振春首先向合作企业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概况、学院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指出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努力培养能力全面、符合社会和企业需要的人才,着重培养具有全面和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和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具有从事国际交流、对外合作、外经外贸、管理、金融、外事文化宣传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希望各方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实现合作共赢。

钱永红指出,校企合作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模式,符合社会和企业需求,而导师引领,行业支持,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专业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她表示,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推动学生参与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相结合,实现互惠互利。

通过洽谈,合作单位领导们对我院基本发展情况、我院开设的专业、相关办学条件、专业教学情况以及近年的就业情况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均高度赞扬南审近年来在社会所赢得的良好口碑,表示希望今后与我院深入开展校企对接合作,下一步将重点研究如何更好搭建校企联系的桥梁,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便利条件,推动校企合作常态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企业实现企业需要什么类型人才,学院就能培养什么类型人才,学院培养出一部分人才,企业就能接收一部分人才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