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校领导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3日下午,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为两个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主题为“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与教育强国建设的基本遵循”的专题党课。本次学习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

        裴育在党课中首先回顾了二十大的基本概况,讲述了大会主题、大会议程、代表构成、选举结果、党章修改和二十大报告的形成过程等重点信息。接着从六个方面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他重点列举了二十大报告中12处关于教育的阐述,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厘清了党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系列部署,号召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钱永红表示,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遵循“文理交叉、文文互鉴”的新文科建设思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国家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审计文化的新时代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奋力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表示,两个学院将携手并进,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共同致力于探索和推进“语言+审计”的专业改造、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希望能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组织党员教师发表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吸收和消化党课内容,确保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