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外国语学院成功组织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3

      11月12日,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首次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考试是我校成功获批国才考试考点单位后组织的第一次考试。

      在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的时代背景下,国才考试作为全新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体系,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选拔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充分发挥以测促教,以测促学的作用,推动我校外语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国才考试的组织与实施。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助理梁君率领《职场英语》教学团队深入研讨,在《职场英语》中融入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的考核理念,既丰富了教学案例与实践素材,也为学生参加国才考试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本次考试有60多人报名参加。在教务处、实验中心和总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根据考试主办方的规范要求,严格组织程序,做好考试软硬件配置、考试环境测试和封场、防疫要求落实等,落实落细考试各个环节,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将国才考试引入我校,符合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对提升我校学生国际化人才核心素养具有极大地助推作用。外国语学院将根据国才考试“分类优秀”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力度,切实提高学生英语沟通能力,满足不同层次国际交流活动的不同需求,培养更多具有国际传播能力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