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5425

        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心楼307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全体新当选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其他教师列席了会议。

        钱永红介绍了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她强调了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加强高等学校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代表能够充分行使代表职权,为部门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所有教师加强主人翁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作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的工作报告。他以数据的形式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成绩,对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在此基础上指出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思路、战略举措和实施规划。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有“外院共同体”意识,要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荣辱感,要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豪感,用奉献和勤勉的态度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接下来,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工作报告,全体代表纷纷就英语专业(涉外审计方向)的建设、MTI申硕工作和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代表们也表示将积极履行代表义务,以实际行动带头多出成果,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钱永红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提高本领,为学校早日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