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全体教师更好地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10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了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近四十人齐聚云端,在腾讯会议在线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

        钱永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她认为,全体教师要把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并结合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伟大精神,踔厉奋斗、砥砺前行,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更优异的成绩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10年取得了划时代的成绩,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新起点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蓝图的果敢,中国共产党以开放的视野,为促进世界文明对话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共产党愿同各方加强交流,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开展文明交流对话,增进彼此战略互信,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学习会结束后,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教工党员的热议,两个教工支部分别组织讨论,老师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学习好二十大精神,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具体教学中,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