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代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召开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心楼425开展以“学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学习。

        钱永红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同志所作的《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奋力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厘清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取得成就的“七条宝贵经验”、未来发展的“五个明显提升”和实现目标的“六大保障措施”等一系列报告的核心要义。她指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领会报告的精神,在学院的发展上充分借鉴学校的经验,依托审计学科平台,在财经类高校外语专业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学院要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全力保障申硕成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主动积极参与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指出,报告全面、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四个主要路径:激发动力源,实施机制再造工程;培育增长极,实施特色升级工程;打造主力军,实施人才积聚工程;找准突破口,实施学科攻坚工程。他强调,“英语+审计”是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把审计的基因注入外国语言文化学科,使我校外国语言学科标识度提升,扩大南审外国语学院在省内外的影响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薇重点领学了校纪委工作报告《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一流特色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纪委工作报告,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意识和反腐败意识,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本领水平、提升工作质效,为更好服务审计教育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指出,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南审发展目标、外国语学院使命定位以及实际情况,要在加强立德树人、促进新文科建设和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服务学校的大局。她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加强课程思政研究,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分别就两个报告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他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学校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外语学科的优势,为审计教育事业、审计国际化服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良好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