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南审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1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南审决赛于10月12日在南京审计大学敏行楼102报告厅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十位优秀选手晋级校决赛,本次命题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旨在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寄望选手拓展全球视野,理解中国,沟通世界。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姬琨、王恂、戴海扬、王晨曦、范双飞和周洁。

      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定题演讲部分,十位选手沉着自信,围绕“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主题各抒己见,选手们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从不同视角阐述了上下五千年沉淀下来的中国智慧,用饱满的热情、真诚的话语展示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的大国担当以及为全世界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表达了年轻一代积极努力、拼搏向上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优秀的英语演讲能力。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环节,面对压力,选手们从容不迫地就所抽题目展开现场评述,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也能较好地应对,展示了扎实的演讲功底、丰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王恂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精彩点评,从选题立意、逻辑论证和舞台表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王恂老师对大赛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们打好专业基础,学好专业知识,用外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虞婷钧 施采岑

      一等奖:盛遵锴 胡婧

      二等奖:顾菲颖 冷天瑞 杜存洁

      三等奖:李欢 刘子瑄 李佳怡

决赛选手合影

王恂、范双飞老师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王恂、王晨曦老师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姬琨、戴海扬老师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周洁、范双飞老师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决赛选手,评委老师和志愿工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