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喜迎党代会,笔墨颂清廉”——党代会第四代表团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时行金令,律应清商。为迎接中共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弘扬廉政文化,9月21日下午两点,校党代会第四代表团通过书法教学展示的形式开展了“喜迎党代会,笔墨颂清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文心楼301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况广收,文学院副院长(主持)朱军等党代表,以及体艺部书法名家蒋鉴老师、文学院张成进老师、外国语学院夏育文老师等,与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金审学院部分爱好书法艺术的同学们一起交流,活动由王军主持。

        裴育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书法作品教学与创作为载体,很有意义和特色,是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及南审党代会的好形式;大家要认识到书法艺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瑰宝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鼓励同学们在书法学习中,带动身边的人,以书法为载体,努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钱永红表示,传统文化在对外传播中发挥着重要影响力。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以外语连接传统笔墨,讲好属于我们的中国故事与中国精神。况广收表示,本次活动形式好,营造了浓厚的喜迎党代会氛围;内容好,让大家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与廉洁文化意识;效果好,师生参与度高,让大家深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王军表示,党代会第四代表团充分发挥队伍特色,学院部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高效组织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与体育艺术教学部、金审等在学校通识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中将会发挥积极作用,做好价值引领和人才培养,充实与丰富学生们的精神世界。

        蒋鉴、张成进为同学们讲解书法创作相关知识,指出书法与专业的联系,谈到书法创作中需要注意到一些细节问题,鼓励同学们在实际创作过程中,不断加强文化艺术修养,培养书法审美意识,丰富人生,把握意义。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挥笔洒墨,享受书法带来的美与快乐。活动现场,师生共同创作了30多幅歌颂党、迎接二十大和党代会,审计廉洁文化为内容的书法作品。此外,金审学院学生还特别报送了多种艺术形式的书画作品。

(转自文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