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外国语学院为2022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第一课,也是大学新生必修课。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了解学校学院和专业,适应大学新环境,转变学习方法,确立奋斗目标,设计好大学生活蓝图,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于9月15日下午在文心楼307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党总支书记钱永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薇,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以及新生班主任罗小丽分别为2022级英语专业(涉外审计)全体新生作入学专题教育。此次专题教育由钱永红支持,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全员参与。

        江振春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学校学院和学科专业概况,并与同学们畅谈大学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寄语新生要志存高远,开启人生崭新起点,并学会自主性、探索性和研究性学习,成为涉外审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张薇从英语专业(涉外审计)定位特色和课程体系角度为新生系统深入解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教学计划。她强调语言学习中实践与思维两大理念的重要性,引导帮助新生端正专业思想,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梁君详细讲解涵盖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口译、词汇、辩论、跨文化交际技能在内的多项学科竞赛,同时介绍对应的指导老师,并向同学们推荐学校长短期国际交流项目。她勉励同学们开阔眼界,勇于创新,不懈钻研。

        罗小丽对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和要求。她告诫同学们要明确奋斗目标,养成良好习惯,科学规划大学生活,表示愿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人生最为珍贵的大学四年时光,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与老师们交流。

        最后,钱永红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教育和大学适应性教育,并为同学们讲解书院与学院的联动关系。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健康积极的心态,牢记校规校训,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集体生活,互助包容,顺利度过大学生涯并为以后的人生做好准备。

        互动交流环节,学院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果品茶点。领导们都留下了办公地址和联系电话,欢迎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与老师们交流联系。在场新生无不被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学养与亲和力感染,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