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外国语学院召开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高效开展,切实加强外语教学过程管理,健全外语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外语教学水平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9月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列席,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陆荣荣主持。

      陆荣荣介绍了目前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在跟踪教师课堂教学、教学资料核查、开新课试讲、全英文课程建设、教学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她提出,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开展的新形式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督导工作应配合学院每学期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有序开展。

      参会人员就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要认真审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如何提升教师的授课质量作为重点,尤其是在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情况下,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集体探讨解决大班互动困难、全英文授课学生无法全程理解等困境的办法,督促老师们认真准备每一节课,不懈怠每一节课,提醒老师们严守意识形态底线,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要关注新老师的成长,及时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助力新老师尽快站稳、站好课堂。继续加强督导在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教学梯队打造、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全体督导表态,将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完成督导任务,在落实我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外国语学院省级一流特色专业建设,全力准备2023年英语专业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