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会】外国语学院邀请学生工作处领导参加听会并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好二级党组织听会制度,同时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纪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一行参加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听会,指导学院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玲玲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钱永红首先按照“第一议题”制度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接着,学院领导班子就语言实验室报废一事分别发表意见,一致认为该实验室设备经过十几年的运行,其性能已经无法满足当前英语语言教学的实际需求,为确保办公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硕士点申报需求,申请报废。

        钱永红对学生工作处在毕业生就业方面给予外国语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近期在毕业生就业、访企拓岗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进展以及学院在新一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指导方面采取的创新举措。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表示,外国语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和升学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一对一导师”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一些成绩,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育人主体责任,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给予学生更加精准的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薇提出职业生涯规划四年一贯制的做法,给予学生考级、考证、考研和就业的持续帮扶。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院联动,在就业和升学方面给予学生动态精准指导。

        杨玲玲对外国语学院在2021年就业工作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她认为学院在就业指导方面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了就业率的提升。她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在毕业生升学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为就业指导中心提供支持,特别在语言学习和考研英语方面为学生开设辅导讲座。

        孙国锋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的做法,对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的过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讨论氛围良好,对重点工作的落实有创新举措,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倾听广大教师和学生的需求,及时处置资产,及时给予就业升学的指导,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集中体现。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可以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较进一步精准定位,结合学院特色,探索作为非主流学科的发展路径,逐步扩大学科和专业影响力。在就业和考研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就业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