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外国语学院举行“逐梦·圆梦”考研指导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50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党委号召,创新传承和推广伟大抗疫精神工作方法,并积极探索在书院制下如何更好地落实学院育人主体责任,提升办学服务质量,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学生考研工作计划,切实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6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心307举行了“逐梦·圆梦”考研指导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暨2019级考研指导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文心圆梦”考研指导团队全体志愿服务教师和2019级34名考研学子齐聚一堂,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首先致辞。他分析了学院近两年外语专业考研情况和当下考研形势,强调考研要切合实际选择学校和专业,摆正心态,早做规划,早准备。他指出,考研指导行动计划是贯彻学校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下1+N文件精神的重要性举措,我们要落实学院的主体育人责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升学率。他认为服务团队的教师们来自多所名校,都具有丰厚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有决心和信心培养好每一位学生,同时也对全体考研学子提出殷切希望。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龚爱华发言表示,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率先垂范,在专业学习和成才规划等方面做好学生的导师。指导团队教师代表李青霜教授表示愿为同学们的考研复习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

        学生代表陈元、李晨晴发言,感谢老师的教导,表示要虚心求教,定期主动向老师汇报学习情况,绝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钱永红总结强调,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需求不断提升。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同学们应立足长远,与时俱进,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层次和社会平台。她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目标明确,积极备考,虚心请教,坚持不懈,争取考研成功,在求学路上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她要求指导团队的老师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对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持续关心关爱关怀同学,悉心地给予精准的指导,鼓励督促学生朝着目标奋进,扮演好“引路人”的角色。

        见面会上,按照学院提前精心安排的报考专业方向配对,同学们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前期,学院领导带头,全院教师纷纷踊跃报名,31名教师组成了“逐梦·圆梦”考研指导志愿团队,为学生考研服务,真正实现教师一对一指导,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落实对学生的关爱。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日活动的形式来助力学生考研圆梦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学院发挥育人主体责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