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启动“逐梦·圆梦”考研指导行动计划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2

       为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帮助学生积极应对就业压力,实现学历提升,增强自身竞争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近期全力启动“逐梦·圆梦”行动计划,并将此行动计划列入2022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当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帮助外国语学院考研学子圆梦。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从今年3月初就开始对学院各年级学生逐个了解考研意向,搭建了“文心逐梦”考研QQ交流平台,并邀请了往届考研成功的优秀校友加入指导和帮扶。同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号召党员教师带头,志愿参加考研指导服务活动,目前已成立一支由31名专业教师组成的“文心圆梦”考研指导服务团队,成为实施“逐梦·圆梦”考研指导行动计划的核心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强调,当前国家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不断提升,学院将不遗余力地助力学生进一步求学深造,学生需着眼长远,适应形势,通过提升学历来增强就业竞争力。本次启动“逐梦·圆梦”行动计划,一是为了让考研同学朋辈互助,共享资源,朝着共同的目标一起追逐梦想;二是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提供较为精准的考研学习指导,帮助学生圆考研之梦。

        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指出,考研的竞争也将愈演愈烈,为了提升考研的成功率,计划考研的学生要尽早启动考研计划,从大一开始就要做好学业规划,坚持目标引领,提升学习质量,使考研的准备贯穿大学学习的全过程。“逐梦·圆梦”行动计划是外国语学院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帮助学生做好考研服务。

        外国语学院已经对参加2023年考研的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包括他们在校学习情况的数据和考研拟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方向。下一步将利用考研指导服务团队力量帮助他们精准分析、合理定位、理性报考,制定详细的考研计划,积极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