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外国语学院开展“Z世代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线上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了主题为《Z世代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郭棣棠联合主讲,我校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梁君以北京邮电大学何世杰同学访谈苹果CEO库克的片段引出国际化人才的话题,从国际组织中中国席位占比,大型企业、高新技术、文学与艺术等走向世界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六卓越、一拔尖”新计划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总结时代呼唤国际人才,国家需要国际人才。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化人才的特征要素、显著特点以及培养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四个维度,分别是:从中国看中国,从中国看世界,从世界看中国以及从世界看世界。


        郭棣棠从就业、考研、考公三个方面进行切入,分析学生毕业去向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国家、校方、企业等多方面对国际化人才的强烈需求以深化学生思想:成为国际化人才是大势所趋。郭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雅思、托福以及国才考试的一些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为自己成为国际化人才赋能。


        讲座信息量满满,轻松活泼,互动不断,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今后要掌握好外语和专业;以赛促练,提高自己的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能力;以测促学,通过参加考试、考证提高自己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