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外国语学院邀请梁文青老师开展线上文化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464

        为了丰富学生业余学习生活,提升学生文化素养,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梁文青副教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线上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逆境中的坚持与温暖——从电影《国王的演讲》说起……”线上文化讲座,全校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梁文青从电影《国王的演讲》说起,讨论了面对逆境时应采取怎样的人生态度:我们是该选择放弃,还是坚持?梁文青认为,人生若只靠一己之力,坚持很难!亲人、朋友的鼎力帮助和支持,一定可以让我们从温暖的亲情和友情中找到坚持下去的力量,最终突破自我、克服障碍,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王者。

        讲座中,梁文青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生的温暖故事,其中也有目前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奋战在南审抗疫一线的突击队员和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让同学们体会到总有一种感动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总有一股力量鼓舞着我们前行。

        最后,梁文青用丘吉尔的话“There is no time for ease and comfort,it is the time to dare and endure.”与大家共勉,鼓励同学们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和逆境,感受身边的温暖和爱,找到继续前行的力量,最终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支持的重要举措之一。讲座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解读电影的全新视角,同时为学生在疫情期间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做了针对性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