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外国语学院开展“未来可期”面试英文提升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50

        为了提升同学们英文面试能力,助力同学们更佳的面试表现,4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了主题为《“未来可期”面试英文提升》的线上文化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王恂老师主讲,我校近30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期讲座。

        外国语学院王恂老师邀请到了三位优秀毕业生,分别就考研复试面试准备、云端面试模拟与个人英文陈述等内容,通过微视频展示的形式,分享制胜法宝,定制符合南审人才特点的个人英文陈述,从而进一步帮助同学,发掘学习兴趣,突出学业亮点,规划人生发展。

        首先,大道至简,精炼与真诚往往是面试者的风格亮点。在制作简历时应重点突出,结构清晰,增强个人简介及陈述的契合度;在面试交流过程中,要能厚积而薄发,唯有广泛涉猎、真学苦练、大敢创新。2017级优秀毕业生丁皓同学常以“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激励自己,在专业发展道路上,勇于突破,不断进取,他获得了笔试与复试双项排名第一。


        其次,多进行综合化思考,不要因胆怯于自身某个条件的不足,而自我受限。17级国贸专业的党国强同学鼓励大家大胆尝试、积极勇敢地争取机会。在面试使用英语过程中,首先要确保语言使用的流畅性。为了流利地使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他在北京大学复试准备过程中,搜集、整理了本专业论文文摘,从中提取并储备学术英语词汇表达。


        接着,全面了解自己,面对“为什么选择本专业”这样的跨考问题,“实话实说”加上专业发展规划,更具说服力。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史紫千同学近期收到复旦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的录取通知,她概括出复旦大学5分钟英文面试的有关“我是谁”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详尽地用英文表述母校育人方针、个人专业兴趣、专业发展规划。



        最后,王恂老师结合近期修改的英文个人陈述,进一步指出中英陈述方面存在的文化差异,规范我校学生专业背景、获奖成绩等方面的英文翻译,激励同学们增强跨文化交流意识,详尽展示自身优势,适度自我推销,创造性陈述出富有鲜明南审人才特征的自我介绍。

        本期讲座为同学们描绘出考研规划的蓝图,着眼于当下富有新时代气息大学英语课程学习,不断积累地道英语表达,从而淬炼思维品质,提升学术交流能力。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也纷纷对王恂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感到受益匪浅,信心满满,与优秀的南审学子同行,“不是为了让世界看到你,而是为了看到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