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二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26

        针对当前复杂艰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为了认真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围绕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两个主题认真开展第二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钱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要求“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制订了《南京审计大学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各工作组子方案》。首先,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领导的讲话,认真学习学校的疫情防控文件;其次,应当服从学校的管理要求,及时报告风险情况,做好居家办公,开展好线上教学,少出门,少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最后,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或教师志愿者的相关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钱永红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选摘》和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调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师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公开场合要注意师德师风形象,谨慎处理公开言论,避免触及意识形态红线,在教学中能够给学生正面引导,帮助学生理解政策,同时尽最大能力做好校园封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

        最后,钱永红对外国语学院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学校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表示充分肯定。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岗位,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会后,又有一批教师积极加入到外国语学院党员突击队和教师志愿者队伍当中,立志为学校打好疫情阻击战及其它各项紧急任务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