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复试指导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2届本科生成功应对考研线上复试,熟悉复试流程,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困惑,提高成功率,3月21日-3月26日期间,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多场考研复试指导线上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李青霜、班主任代表李晋、优秀校友代表丁可(南京大学在读博士)等均投入其中,在线上与2022届考研学子进行了复试指导交流。

学院领导班子对考研工作高度重视,前期协同书院2022届所有考研学生的初试信息情况进行了分类梳理,涵盖报考院校专业、初试排名、专业方向招生人数、复试时间及调剂意愿等,并收集整理了学生们针对复试的个性化需求信息。在此基础上,学院有的放矢,建立2022届考研复试交流群,及时发布院校招生调剂信息,精心组织安排经验丰富且方向对口的专任教师和优秀校友分笔译、传播学、英美文学方向进行线上一对一交流指导。

李青霜为英美文学方向考生提供了该方向的热点信息,如:少数族裔文学研究现状。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线上复试的新变化、新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和指导。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招生单位的复试要求,加强与招生单位的联系,做好在线面试模拟以及设备调试工作。

李晋为笔译和新闻传播学方向考生分析了复试流程面试官的打分点,如:视译的流畅度,视幅等问题,并指明了一些面试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如,仪容整洁,摄像清晰,打光自然,网络畅通等这些均抚慰了考生的心态。

丁可以自身考研经历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调整好心态,坚定信心,积极做好复试前各项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在复试前的一段时间也要注意饮食休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复试。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考研复试的流程,明确了复试准备重点,缓解了紧张情绪,坚定了复试信心,助力学生科学合理地应对复试。在后续工作中,学院继续跟进复试调剂情况,结合学生需求进行指导,让毕业生在考研途中不迷茫,求职路上不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