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国两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50

        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主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线上专题学习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精神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党员参加学习。

        钱永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大论断,她指出这些论断共同传递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起点上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奋进的决心、定力与信心。学院的重点工作、“十四五”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翻译硕点的申报工作等等,都需要全体党员教师利用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组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冲锋队和突击队,确保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

        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做了简要解读,并结合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分析了与高等教育、就业相关的工作任务,强调高校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承担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合格的人才,推动社会发展。他总结了学院2021年各项工作已经取得的进展,对学院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进一步分解,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中去,把事业发展好。

        随后,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进一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了督促教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学院要求党员围绕“学两会 做贡献”的主题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