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校纪委书记龚亲华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调研督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283

        3月1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龚亲华到外国语学院调研督查党风廉政、一岗双责、风险防控、疫情防控和“两在两同”等工作。纪委副书记李冠强、纪委办公室主任陈晓斌、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陪同调研。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了调研。

        钱永红代表班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状况和当前学院发展的新突破和新问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张薇汇报纪检工作,并就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中防范意识形态问题做汇报发言。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就评奖评优、课堂教育、教材使用、教学软件购置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做汇报发言。

        李冠强结合外国语学院的汇报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强调外国语学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班子的严格自律,自我垂范;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学校提档升级中有角色意识,做好学科定位,合理嫁接。

        龚亲华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风廉政、“两在两同”、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等工作,寄语学院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一岗双责等工作不断做好总结、回顾和反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在学校推进二级管理的情况下,做好学院内部控制的风险排查,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用制度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根据专业特点,关注意识形态风险,重点关注外语教师、外籍教师、外语专业学生、外文教材等意识形态风险点,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钱永红代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一定严格按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