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外国语学院女教工获“校巾帼文明岗”和“校巾帼建功标兵”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01

        在校工会组织的第三届“校巾帼文明岗”和“校巾帼建功标兵”的评选中,外国语学院成绩骄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获得“校巾帼文明岗”,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薇获得“校巾帼建功标兵”。


        校巾帼文明岗: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

        岗组人员共13人,其中女性10人。

        研究生英语教研组在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方面屡创佳绩,其中包括省部级课题三项、市厅级课题一项、校级课题三项,在C刊上发表论文两篇,出版专著一部,论文获奖一项。课程组老师在教学比赛和指导学生参赛方面也屡屡获奖,包括省级微课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荣获省级词汇大赛特等奖,省笔译大赛一、二、三等奖等。

        校巾帼建功标兵:张薇 副教授

        专心立德树人,推动“英语+审计”人才培养  ,协助学院成功将英语专业改造成英语(涉外审计)专业、申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潜心教学科研,承担《商务英语》等多门课程,荣获省奖教金、校学生评教奖、微课奖、教学质量奖等教学奖励10余次。在《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荣获科研奖项5项。精心建设学科,负责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以来,实现首次设立科研工作坊、首次设立学院科研培育项目等各方面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