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学院联合举办新学期首场英语角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43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增强英语学习的趣味性,锻炼提高英语表达、文化思维和跨文化交际等能力,外国语学院联合国际学院于3月9日在国际学院学务大厅广场开展新学期首场英语角活动。

       在度过欢乐融融的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下的线上课程后,外教老师Kaniet与部分外国语、国际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学生共同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以“Long Holiday”为主题,外教和同学们围绕此话题交流了在长假中那些有趣又有意义的休闲活动。

       Kaniet 首先分享了今年寒假和家人一起在哈尔滨欢度春节的经历,他表示这是他在中国度过的最具有意义的春节,领略到不同的冰雪文化,体会了更佳的度假方式,也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随后,Kaniet询问学生们在家的休闲方式,学生们都兴致盎然地分享了自己和家人的休闲活动以及自己的经历,并与外教交流了中外娱乐活动的差异。学生们组成小组共同探讨了如何在长假中组织安排既具教育意义、又具趣味性、经济性且能长期实践的活动。

       最后,Kaniet 交流分享了自身经历和认为可行的假期适宜的休闲娱乐活动,并提倡学生选择更健康、更有意义的休闲活动。

       本次英语角活动中,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互动频繁,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是真正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同学们也希望能有机会长期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且有更多的英语爱好者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