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英语专业(涉外审计)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2

        英语专业于2001年开始招生,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高,多人考取国内“双一流”高校研究生以及英美等国知名大学研究生,绝大部分毕业生在教育、政府、金融、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等领域工作。本专业拥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获得博士学位的9人,博士在读4人。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强,主持国家社科、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多部专著、发表了一系列高质量学术论文。目前,本专业有英语语言文学校重点建设学科1个,共设立外国文学、国别与区域研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外语教学与实践等五个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由教授或博士副教授担当,形成了职称、年龄、学历结构较为合理的教研团队。

        2020年,以瞄准教育部“双万计划”、省级品牌专业项目建设为契机,依托学校大审计平台资源优势,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专业改革,设立英语专业(涉外审计)。该专业实施主辅修制,学生主修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跨学科辅修审计学专业,课程设置以“重视基础,拓宽口径,强化实践,提高素质”为原则,以“能力教育”为核心,不仅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英语语言基本技能,还大量学习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等课程,为国家培养从事涉外审计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2021年,英语专业(涉外审计)成为江苏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