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250

        12月28日上午,副校长裴育到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与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在文心楼425进行了座谈,本次座谈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主持。

        裴育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近年来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外国语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裴育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外国语学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成功表示祝贺,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能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的进步。他指出,学院发展处于爬坡上升期,要敢于攻坚克难,迎接挑战。他要求外国语学院要在学科建设方面找准定位、把握主方向、厘清思路、夯实基础、盘活资源、激发主观能动性、开创语言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裴育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强调,省一流专业来之不易,还需进一步任务分解建设好。申硕工作须尽早准备,对标找差,按照更高层次的标准要求,充分完善各类指标任务,交出满意答卷,力争2023年翻译专业硕士授权点申报成功。

        江振春作表态发言,外国语学院将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和要求,继续依托审计优势学科,实现英语专业升级改造,在“英语+审计”的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摸索,逐渐走出一条特色之路。同时深入挖掘“一带一路”等科研资源,带动学院的学科建设,推动学院专业和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学院事业提档升级。他表示,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让外国语学院对今后的事业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