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联动】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专业协会座谈会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97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责任,充分了解学生在专业协会建设方面想法和建议,外国语学院于11月24日中午在文心楼425召集新一届专业协会主席团成员和骨干成员开展座谈,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

        钱永红首先肯定了上一届协会干部和成员为学院作出的贡献,同时对新一届协会骨干提出一些工作要求,要求他们制定工作计划,在营造英语学习校园文化建设、考研升学传帮带活动、学习支持、专业协会精神传承与发展等方面积极参与,有所作为,同时表达了学院对协会骨干的引领和关爱。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与专业协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薇指出,要充分利用外院各类资源,努力发展专业协会,文体部积极组织开展集体活动,增强学生综合能力,联络学生感情,培养外院学生的归属感。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指出,新传部做好宣传工作,鼓励更多学生参与活动,提高活动竞赛等的知名度,学习部积极组织学术讲座、英语角等活动,营造外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做总结发言。他强调部门成员的工作学习协调好内部关系,和谐共处,形成合力,努力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好服务与支持。同时,要协调好学习与专协工作的关系,要求以学习为主,学习工作两不耽误。专协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举办好英语角等活动方面发挥冲锋在前,示范引领的作用。

        本次会议为外国语学院专业协会未来工作及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希望在学院的引导和帮助下,各部门成员同心协力,积极为学院的学生办实事,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从整体上提高学院学生的素质和综合能力,争取更多优异的成绩,服务于外国语学院专业和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