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19

        为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1月17日在文心楼307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培训,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钱永红首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具体向全体党员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大宝贵历史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她接着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钱永红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总结历史是为了启迪未来,我们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斗,砥砺前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收获更大成果、取得更大成效。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在学院的内涵发展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全面谋划、强化问题意识、健全长效机制,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外国语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意义,把全会和决议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以真心守民心,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学院教师的发展问题和学生的需求时刻记挂在心,凝心聚力,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