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学旁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711

外国语学院 丁燕卿 报道

        11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在文心楼425举行。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外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学习邀请校巡学旁听三组组长、党校副校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宣传部副部长唐小芳,联络员王怡航听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2021年中心组学习情况,随后从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外国语学院工作实际进行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贯通了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她逐一解读了“七一”讲话中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和重大论断。随后,她围绕“求生存”、“谋发展”、“作贡献”三个关键词探讨了外国语学院如何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外国语学院要把“七一”讲话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学院要加强精神提炼,团结群众,形成合力,朝着“十四五”的奋斗目标勠力前行,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畏困难,抓住一切机遇,顺利完成申硕的任务。另一方面要把师生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中,提高服务意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薇,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依次做交流发言。

        李海燕点评指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并具有理论学习带动实际工作的能力。本次学习准备充分、材料充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了主题聚焦、思想深刻、针对性强,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发挥了党建引领工作的作用。她认为本次学习中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交流发言站位高、接地气、不空洞、很实在,清楚地呈现了工作思路,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她表示,本次巡学旁听旨在以巡促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应努力对照示范点创建要求,做到注重学深悟透,注重结合实际多出实效,注重优秀学生党员的参与与引领,同时增强创新性,争取将中心组理论学习形成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