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培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交流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91

        为了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培训工作,于10月27日在文心楼307开展党员集中培训动员大会,并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交流。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钱永红指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重视本次党员集中培训工作,要聚焦基本任务,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要围绕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认真制定了集中培训计划,力争学习形式多样,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随后,钱永红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她指出,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方案。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充分投入时间和精神来学习,带着责任和使命学习,学出忠诚、觉悟、信仰和担当。

        党总支书记江振春指出,党员教师要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懂弄通是前提,做好做实是根本。广大党员教师要将个人学习提高与学院发展的大局结合起来,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认真对照教学科研中的弱项,精准布局,下足硬功夫,实现个人学术和职称的提升,助力外国语学院事业提档升级。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分成小组,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收获颇多,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推动外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