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外国语学院与党政办就学生社团发展问题深入交流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06

        10月21日上午,党政办杨飞副主任和邱杨一行两人到文心楼307就学生社团发展问题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深入交流。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吴雪云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杨飞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学生社团方面做出的努力,尤其是像柠檬树俱乐部和译馨社等学生专业社团和体育类社团乐跑团在丰富校园英语文化氛围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了解学生社团发展的困难,并听取在社团提档升级方面的一些意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回顾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结合自己指导五星社团乐跑团的经验介绍了学生社团开展各项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学生社团发展的制约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结合党建工作就扶持学生社团发展发表意见,一方面学院将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奋发奉献的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学生社团提供指导,另一方面学院要同书院一起严格把握社团的意识形态问题。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薇就与英语相关的专业社团的建设发表意见,她指出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拓展思路,在继续建设好现有专业社团的同时,尝试在学生比较欢迎的艺术或体育类社团活动中增加英语元素,进一步浓郁校园英语文化。

        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结合近期即将开展的英语角活动探讨了英语类社团在丰富校园英语文化、加强师生有效交流互动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学校对专业类社团在资金配套、宣传力度方面提供更大支持,实现社团的可持续发展。

        吴雪云代表社团指导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多年来指导社团的有趣故事,表示自己虽然即将退休,仍愿意继续捧着一颗初心为学生提供服务。他也提出了自己在社团指导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实际困难,希望学校深入了解社团发展的实际需求,重视指导老师队伍的建设。

        本次调研交流会上,双方热烈互动,就学生社团发展方向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均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学生社团发展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提档升级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