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282

        外国语学院一贯坚持师生互动与目标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在育人过程中的主体地位。为帮助学生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和学习,外国语学院于10月29日晚上在文心楼307召开全体2021级新生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薇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和2021级新生专业班主任孙刚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明确学习方向 合理规划人生”的主题展开座谈。

        江振春与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以及自己在提升学历学位方面不断努力的过程。他勉励青年学子要趁着蓬勃的朝气,不断抓紧学习,全面提升能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他要求同学们严格要求,明确学习方向,朝着目标奋进,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学院和书院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钱永红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最美好的黄金时光,必须从第一年开始就树立好目标和方向,合理做好规划。她鼓励新生扎扎实实地学好每一门课,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高水平考研与就业。她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志为民族复兴与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张薇向学生介绍了英语专业涉外审计方向和英语语言文学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她强调了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兴趣选择合适方向的重要性,要将学习方向的选择与个人的前途和未来联系起来综合分析,要与家长有充分地沟通,做出明确的选择。

        孙刚为全体新生准备了新生大学规划讲座,通过“人生是一次旅行”的隐喻生动展示了如何正确做到自我认同、专业认同和规划设计。

        最后,同学们就英语专业两个方向的学习要求、就业渠道、师资水平等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展开深入交流,他们的疑问得到一一解答。本次座谈会帮助新生解决了一些入学后在专业学习方面遇到的困惑,也加强了学生与专业学院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