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教学检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研讨会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92


20211027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在文心楼307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研讨会。会议围绕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反馈、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三个主题展开。

拓展英语课程年级组长李梦醒老师和大学英语、特色课程年级组长杜佳老师针对学生期中座谈会中反映的线上线下课堂教学内容安排的合理性、教师教学方法的优缺点、学生的学习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反馈,并给各课程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学观摩环节由获得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本科组微课二等奖获得者周洁老师授课,周洁老师以“Research Paper Structure--IMRad”研究论文的基本结构和写作方法为主题,展示了课堂教学内容和团队合作的成果。观摩后,周洁老师及其团队教师就微课的设计和制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与会老师们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该授课教学步骤清晰合理且具有创造性,将学术专业知识点的讲解融入到语言教学过程中,启发性强,团队精湛的多媒体制作、丰富的教学材料和精心的教学设计令人印象深刻。


教学研讨会环节就“如何做到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结合,达到最佳教学效果”及“思政视角下的大学英语拓展课程教学”两个主题,王晨曦老师和唐晓磊老师进行了主题内容的探讨。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各课程组认真落实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