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精准把脉 目标引领 推动外院教育事业提档升级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66

10月20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外国语学院开展精准把脉、目标引领、推动外院教育事业提档升”座谈活动,本次活动在文心楼307会议室举行院领导班子、全体老师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君主持,表示,要以新发展理念,实现审计和外语融合发展,为实现学院提档升级提供坚强保证。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彰显南审学科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师科研水平提升,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方向,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着力提升科研能力。

座谈会上江振春院长做了题为《携手同行未来可期》的专题讲座,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大学外语教学部师资年龄、学历、职称构成等现状,阐释了以学院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为改革纲领,以各学院对大学英语教学专业化特色需求为改革抓手,以促进专业教师发展转型为改革核心,以推动教师全员职称提升为改革动力,以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为改革依托的设想。明确指出大学外语教学部在学校人才培养以及内涵建设中应承担的使命和责任鼓励每位老师找准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在建设高质量精品课程的同时,做好科研,实现学院与个人的共同发展。

本次讲座秉承两在两同办实事建新功的指导思想,为青年教师指引发展方向,助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根据老师们职业生涯发展需要特别设立的“科研工作坊”和“教学工作坊”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凝练。鼓励各党员老师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引领带动全院上下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寻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构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