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以榜样为力量 以初心显担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之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97

        按照学校师德专题教育的部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0月20日下午在文心楼307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围绕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全国最美乡村教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先进事迹展开。钱永红着重介绍了张桂梅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扎根贫困地区全身投入教育事业,用生命点滴书写出来的人生故事。钱永红指出,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彰显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高尚人格和精神魅力。她30多年来,爱岗敬业,坚守在三尺讲台,全心投入教育事业,学习和研究新的教学方法,取得突出的教学成绩,是优秀师德的具体体现。


        党总支书记江振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人民教师,应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工作点滴中提升自我、服务人民、实现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迹。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可以帮助我们更深层次地理解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及使命与担当。


        学习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勇当使命,将以张桂梅老师为精神标杆,对照先进讲感悟、检视不足找差距,把先进典型的力量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不竭动力,在学先进、受洗礼的浓厚氛围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最后,钱永红以张桂梅的一句话“如果我是小溪,就流向沙漠,去造就一片生命的绿洲”总结了本次师德专题教育,她倡导全体教师要以榜样为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显示人民教师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