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百年党史、践革命初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专题党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43

        为传承百年党史廉洁文化,凝聚精神力量助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廉洁专题党课。6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钱永红在文心楼307开展主题为“学百年党史、践革命初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校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王树田和张芊应邀参加了旁听并作指导。

        钱永红指出,廉政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钱永红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一、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影响党的执政基础、执政能力,反腐倡廉关系党风、政风的好坏和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二、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周恩来、彭德怀、焦裕禄和孔繁森等一系列廉洁楷模的动人故事是力量的源泉;三、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问题,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四、要立足“五个从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革命初心,做合格党员。

        王树田认为本次党课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有教育意义,他紧接着与在座党员教师分享了他对微党课的五点体会:选题要小、内容要实,时间要短,效果要好,印象要深。

        张芊认为本次党课中的廉洁楷模的故事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与党员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这些故事的独特见解,从新的角度引导老师们更加立体地理解党史人物,还原他们“平凡”而“伟大”的初心。

        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听完这次党课后深有感触,在百年艰辛奋斗历史中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宝贵的财富,在新征程启航之际,延续和发扬光荣传统,加强反腐倡廉,践行革命初心,共产党员应具有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