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总结经验,红色传承——记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40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钟文老师在文心楼307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为:九个“始终坚持”——党的百年经验总结。

        钟文阐述了九个“始终坚持”的内涵,以及党的百年经验总结。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建设成为伟大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党的正确政治路线和中心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始终重视从思想上建党,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始终坚持党的正确组织路线,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使党成为具有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先锋队组织;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钟文认为,九个“始终坚持”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历程中,不断锤炼和积累的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全体党员老师们也纷纷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衷心祝福,表达了知党、敬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此次党课学习,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老师们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不断立足岗位,结合学科特点把红色基因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一代代传承和发扬,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争取以优异的表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