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追寻审计历史足迹,奋力投身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43

        为加强对广大党员教师的党性教育,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22日组织党员教师赴南通开展主题为“追寻审计历史足迹,奋力投身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我校的审计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中国审计史结合起来,旨在挖掘丰富红色审计资源,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实地学习了解党史、审计史,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发党员教师发扬革命精神,学史力行,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身国家和学校的“十四五”各项建设的新征程。

        党员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江苏南通濠河之畔的中国审计博物馆。该馆展馆面积约5000平方米,集收藏、科研、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展示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管理、审计活动及其所体现出的审计文化,展现了我国审计事业三千多年的发展脉络。它以珍贵的历史文物、文献不仅佐证了国家审计是民主与法治的产物,而且更是推动民主法治的工具。

        老师们重点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审计展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审计工作从无到有,曲折发展,逐步成熟的过程,是十分宝贵的红色审计学习资源,帮助老师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同阶段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建立了适合革命战争需要、颇具特色的审计体制,对加强监督、保障财政政策充分执行、服务战争供给、促进反腐倡廉、争取革命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老师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向先烈们献花、致默哀,并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重问初心,立志践行使命。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和祭扫烈士陵园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红色审计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审计史结合起来,特色鲜明,帮助广大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老师们为之振奋,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广大党员教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后,更加牢固树立了为大审计平台服务的意识,为中国审计事业培养更多人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